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4:11  
 

“读书如同聆听一位智者的教诲,它温暖睿智的话语能拨云见雾,拂去尘埃,让我的心灵变得澄澈、宁静。”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于景昌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强化警营文化建设,培养民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品书香明理 强素质树人”系列读书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准确把握“读书明理、求知上进”的涵义,充分利用读书阅览室、互联网图书室等媒介,组织民警阅读红色经典著作、名人传记、历史名著及国内外优秀文学奖作品等书籍,倡议民警“多读一本书、多明一事理”。同时,该站结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四项活动”部署安排,开展“读书分享会”“民警荐读”等配套活动,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形成了文化育警的长效机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民警读书热情,转换了大家看问题想问题的视角,也更加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为更好地完成边检中心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可靠的知识基础。(包海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