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羊 村民乐开了花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2:08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3日电 (王慧)23日上午,“幸福工程——计生家庭扶助养羊项目发放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白庙子镇什不更村举行。据悉,该项目是将计划生育工作与脱贫攻坚相交融,把利益导向机制引入计划生育,是扶贫与计划生育相结合的有效载体,也是计划生育工作的延伸和拓展。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院君在讲话时说,作为包扶单位,为将产业扶贫做大做强,我们筹集计划生育幸福工程项目经费47万元,统一购买符合本地养殖条件的适龄杜泊羊基础母羊375只,每只50斤左右,集中到什不更村万顺养殖基地,在实施应急期、治疗期、防疫期、消毒期、草料适应期等前期管理后,今天免费发放到57户计划生育家庭户和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5只。项目户直接参与项目建设,带动全村养羊繁育,发展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推进扶贫工作有效实施,带动全村增加收入,滚动发展,共同致富。

据介绍,该项目以计划生育家庭和贫困户为帮扶对象,采取“资金资助、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帮扶模式,帮助其转变思想观念,普及科学知识,推动计划生育家庭创业发展,勤劳致富,提升贫困家庭自身发展动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营造相互关爱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