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雪特巡保供电

2020年04月22日16:59  
 

受冷空气影响,蒙东科右前旗地区迎来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3度。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雪降温天气,4月21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输电班员工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开展对科右前旗骨干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确保全旗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早8点,该公司输电班员工对66千伏北一大线进行逐杆塔巡视,面对恶劣风雪天气,输电班员工钻进寒风凌冽的山沟、踩着没过脚踝的积雪,迎着凌冽刺骨的寒风,沿着长达9公里的输电线路步行巡视。

“从现在开始咱们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风雪、强降温和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准备,确保一旦灾害发生能迅速有序的启动应急处置。”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班班长闫伟说。

上午10时,此时的风雪越下越大,“这都快4月底了,这么大的雪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天气赶快好转吧,希望别影响到咱们的春季检修计划,干咱们这一行的,越是极端恶劣天气,就越得出来巡视线路,这种极端恶劣天气往往是容易出现故障的时候,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输电班2016年大学生员工王世政说。

据了解,该公司输电班员工此次特巡按照线路责任到人,明确维护范围、消缺排障等巡视内容,对涉及杆塔基础、导线、绝缘子等进行巡查,巡查树线之间距离,对杆塔横担上是否发生覆冰、覆雪现象及绝缘子间隙放电和积雪融化冻结,对特巡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详细记录报备并现场分析,为春季大检修提供详细整改消缺数据。

接下来,针对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该公司输电班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冰雪天气应急供电保障,确保恶劣天气下全境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孙睿 尤健 田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