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4月21日10:2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二十六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及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部署情况,听取并研究脱贫攻坚专项考核事宜等。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的重要判断;精准把握稳大局总体要求;精准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坚持”;精准把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精准把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新要求;精准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等“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会议强调,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抓好医院、诊所、药店等管控工作;全力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工作;全力抓好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工地等聚集场所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全力抓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重点围绕“六保”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奋战二季度,抓调度、赶进度、提速度,扎实做好“六保”方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不断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