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放松,便民服务也要到位”

2020年04月21日10:3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您好,请您靠边停车,来这边测体温登记一下。”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党委机关住宅小区门口,周慧平看到一台外来车辆想进入小区,他立马跑上去,问清车主的事由和去向,告知车主外来车辆必须量体温、登记信息才可以进。

周慧平在指示外来车辆靠边停车,测体温、登记。

疫情还没结束,防控还需继续。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党委机关住宅小区物业周慧平早早来到小区门口站岗,用严谨的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为小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周慧平告诉记者,“目前的话,除了小区居民,城乡居民持‘绿色健康卡’的测温正常后也可以正常出入。而那些送快递和送外卖人员我们一律不让入内(除特殊情况外),他们需要与客户电话联系让他们下来取。如果有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来的,必须提供当地的核酸检测证明。还有一些其它特殊情况,比如维修、家政类的,我们这边也是按要求登记测温后,和业主联系确认才会允许进出。”他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还没结束,不能一下子放宽。该放的放,该管的管,决不能马虎。

非小区居民在测完体温后登记

正送外卖到小区门口的外卖小哥王忠青对记者说道:“说实话,随着疫情好转,点外卖的人也比前段时间多了。但是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也全力配合防控工作。之前是送到家门口,现在是送到小区门口电话联系客户下来取,或者放在客户指定位置。其实没什么太大变化,就是有时候等客户下来取等得时间稍微长点儿,耽误下一笔配送订单,希望能得到多点理解和包容吧。”说完又骑上小电动急急忙忙配送下一个订单去了。

为确保快递准确无误、无接触、快速安全送达,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状态,社区门口设立了存放快递的快递柜,居民可以自行收取,既安全又方便。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快递员在门口等候的问题。关于外卖,考虑到个别特殊情况,比如:孕妇、老人、行动不便等人员,不方便自己下楼取的,经核实后通过体温检测、登记就可以入内,或者由社区人员负责送到家门口。周慧平说:“自推进复产复工工作以来,我们坚持做到防控与服务两不误。防控不放松,也要服务到位,确保社区居民利益。”

在岗交接班

据了解,为做好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党委机关住宅小区物业坚持设岗必有人、在岗必履责,建立在岗交接班制度,有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我们的任务就是听从政府、社区居委会的安排,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坚持在岗,在岗期间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周慧平告诉记者。(富丽娟 哈布拉)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