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补贴家电惠民消费节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2020年04月20日10:1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由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等商务局共同主办,回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蒙古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万物赴苏 家电焕新”千万补贴家电惠民消费节在我市启动。

  本次活动中,内蒙古苏宁易购将线上发放2000万元消费补贴券,以金融支付立减分期的形式鼓励消费。将为每位内蒙古消费者准备50-300元不等的红包券,用于进店消费,加速线下市场回暖。同时,针对 “高风险、高能耗、高维修率”的“三高”旧家电,苏宁将提供免费上门诊断、检测服务;对有旧家电回收需求的,苏宁将提供免费回收服务,并提供最高15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另外,海尔也推出1000万元现金优惠政策对消费者进行补贴,同时推出一系列健康生活家电产品,并对家电服务进行升级。

  据了解,自治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在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出台各类促进消费的政策,居民消费正从“实物型”向“服务型”、从“量”向“质”进行转变。同时,内蒙古提倡绿色消费和循环经济理念,促进消费升级,响应国家新一轮促进家电消费政策。本次活动通过以家用电器为代表的大宗消费品,在政府引导,流通企业、生产厂商等多方协同下,激活家用电器换新消费需求,扩大智能家电产品的普及率,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为当前促进消费提供帮助,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 刘丽霞)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