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6:47  
 

民警主动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能力,4月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该支队高度重视,根据疫情期间工作实际、边境辖区地广人稀等特点,提前制定活动方案、组织成了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制作纸质、网络宣传资料,采取线上宣传和实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意识进苏木、进企业、进牧户中去。

民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期间,民警们为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等10余部法律法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还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群众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反恐防邪、草原以及水资源保护等问题进行逐一解读解答。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8条、设立展台12个、发放宣传材料1300余份、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30余个,线上转发宣传资料500余次,活动成效显著。(吕维艺 刘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