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高效服务助力汽车出口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国际货运列车进行检查。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国际货运列车进行检查。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0:00

“7823次列车检查完毕,可以发车。”4月13日,伴随着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的发车指令,一列载有250台商品汽车的国际货运列车鸣笛启程,缓缓驶出二连浩特国门开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这是我国铁路汽车出口运输首次采用“换轮”方式出境。

二连口岸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

我国铁路和蒙古、俄罗斯铁路轨距不同。以往,国际货运列车都需要在铁路口岸办理装卸,将货物换装到对方的列车上再通过国境,现在,我国铁路部门首次利用JSQ商品汽车专用运输车,采取类似国际旅客列车更换转向架(车轮),大大提高了汽车出口过境效率。未来每月计划将有800辆商品汽车坐着“专列”出口蒙古国和欧洲市场,形成每年近1万辆商品汽车出口运能。

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苏日嘎拉图说:“了解到汽车专列出境需求后,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业查验小组,采取视频监控和车体检查相结合的方法,最大限度提高通关效率,确保出口车辆快速通关。”(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