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左旗:植树造林添新绿 生态文明育希望

2020年04月12日19:40  来源:土默特视界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4月1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土左旗委书记成红亮,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浩书,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建军,旗政协主席荣院平,旗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云丽琴和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来到植树基地,与全旗420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草原星火、大美土左增绿添彩。

挥锹培土、提水浇苗.......植树现场,各单位分工合作,搬运树苗、培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我今天种了五棵树,参加义务植树也是为全旗生态建设出了一份力,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察素齐镇干部郭璠边给树苗浇水边告诉笔者。

据旗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旗广大干部职工每到春季都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此次参加全旗义务植树活动的单位有59个,参与人数4200多人,预计栽种树苗 1万多株,12日上午已栽种4000多株。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土左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造“敕勒川草原生态谷”,再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敕勒川美景。持续不断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加大林木补植、抚育管护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抓好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工作,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新栽的林木已初见规模,来年必将成为土默川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申秋艳 张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