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官论坛开讲

2020年04月09日18:02  
 

4月9日上午,宁城县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官论坛”开讲,论坛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宣主持,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宋阿弟进行讲授,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

宋阿弟以《量刑建议精准化的理解与若干问题》为题,围绕量刑建议的历史沿革及法律依据、量刑建议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量刑建议工作的新发展和新要求、实现量刑建议精准化的几个问题、认罪认罚量刑协商中检察官的角色定位、量刑建议的基本方法和量刑建议的推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课上参加培训干警就办案中遇到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宣强调,开设 “检察官论坛”活动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共同解决司法办案和检察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努力达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方式方法,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该平台是为了更好打造调研新成果的交流平台、法治新理念的弘扬平台、法律新思维的碰撞平台、人生新智慧的分享平台。此次检察官论坛专题授课、旨在深入推进开展量刑建议工作朝着精准化、规范化发展。

首届检察官论坛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开设检察官论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主讲人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今后办案中具有指导意义。(郝志强 蒋立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