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打造全国一流电厂 在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2020年03月26日17:11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赴土左旗,就金山热电厂一期工程运营情况和2×66万千瓦扩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全国一流电厂的目标,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当日,王莉霞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土左旗金山开发区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厂一期工程总体运营情况和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点对点、面对面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3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调研金山热电厂运营情况。

王莉霞强调,金山热电厂扩建工程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其建设发展是我市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分工合作、无缝对接,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企业要对标全国一流的目标,采取一流设计、进行一流建设、加强一流管理,以一流的工作水平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蒙能集团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一定珍惜机遇,对照全国一流目标加快建设,体现本土企业的担当,为呼和浩特市保障民生供热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详细了解金山热电厂重点项目规划情况。

金山热电厂是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蒙能集团)的热电联产企业,自2010年投产后,连续九年圆满完成了呼市城区110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任务。2×66万千瓦工程扩建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供热能力3000万平方米,年利税总额接近5亿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冯燕平 刘清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