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边检站:坚守国门口岸一线 助推口岸货运量逆势增长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快速验放果蔬车辆。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快速验放果蔬车辆。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3月20日20:29

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9日发布消息,2020年前2个月,二连口岸实现进出口货运量227.8万吨,同比增长25.9%。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二连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

当日,12辆满载新鲜果蔬的车辆,从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口岸边检“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驶向蒙古国,这些果蔬将端上蒙古国民众的餐桌。前一天,一列中欧班列在二连浩特口岸边检货运执勤现场停靠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全部通关手续,鸣笛启程驶往欧洲。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持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两手抓,助力口岸货物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口岸开关以来,来往车辆不断,每天要检查车辆300多辆,对运输防疫物资和农副产品的车辆一律开设绿色专用通道,降低疫情对口岸经济的影响。”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副队长吴宏亮说道。

二连口岸是中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