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03月20日08: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9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监督优势。开展本轮巡视,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我区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积极行动,是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实现一届党委任期巡视全覆盖的有力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需要和长远影响。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通过巡视促进改革发展、修复政治生态、提升治理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坚守职能定位,把总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切实紧盯政治责任,坚持“严”的要求,深化精准监督,在实践中彰显巡视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记者 白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