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验放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三万标准箱

【查看原图】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列车员工证件。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查验列车员工证件。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3月14日17:52

13日10时,一列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58标准箱、101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二连口岸出境,今年以来通过二连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到30000标准箱。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顺畅,驻守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口岸通关,联合海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强化应对口岸突发疫情协作协同能力,全力筑牢国门疫情防线,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二连浩特是我国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口岸,承担着华北、华中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截至3月13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验放出入境中欧班列295列、运送货物37万吨,同比增长20.4%,其中,入境中欧班列188列,同比增长27.6% ;出境中欧班列107列,同比增长9.5% ,运输集装箱数量达到30000标准箱,同比增长61.3%,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郭鹏杰)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