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

2020年03月06日21: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阿左旗南环街道抗击疫情一线,有这么一个消瘦的身影,为了满都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是奔波在街头巷尾,他就是南环街道满都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肖优慧。

接打各类咨询电话、核查返乡人员信息、开居民常住证明、办理各类手续……疫情防控期间的肖优慧一刻也不得闲,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电话和电脑成为了陪伴他时间最长的伙伴,用同事的话来说,他像一个电话接线员,生怕离开电话会错过什么紧急通知或者重要消息。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满都拉社区共有9个居民小区、125栋楼、331个单元,还有1个平房区,人员组成庞杂,管控难度可想而知。肖优慧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通知和宣传资料、发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劝导外出人员并对辖区正在营业的门店进行逐个走访,查看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对店内消毒等,从源头把关,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在社区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就怕事情做不好。除了指导辖区各小区监测点人员做好登记排查和消毒工作外,他得知辖区内独居老人不方便出门采买,就赶紧把所需蔬菜送到老人家中;想到降温了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可能会受冻,又连忙去检查帐篷保暖措施有没有做好;看到有居民无故外出,就“追”在身后提醒“要少出门,多居家,带好口罩、勤洗手”,这也成为了他的口头禅。在大家眼里,他越发的像一个“管家”了。

因为妻子在外地工作,而每天忙于疫情工作的他下班时间又不确定,所以只好把孩子送到岳母家中,由老人来照顾。有时候趁中午吃饭时间他就会去看看孩子。他说,给老人增加了负担,还不能亲自辅导孩子的功课,这让他感到很愧疚。

因为妻子在外地工作,而每天忙于疫情工作的他下班时间又不确定,所以只好把孩子送到岳母家中,由老人来照顾。有时候趁中午吃饭时间他就会去看看孩子。他说,给老人增加了负担,还不能亲自辅导孩子的功课,这让他感到很愧疚。(郭欣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