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在阿拉善盟乌海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

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

2021年04月06日09: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深入阿拉善盟、乌海市基层政法单位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学出坚定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目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完成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学习教育效果如何,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林少春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左旗和海勃湾区、乌达区基层各政法单位,与一线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在翻阅大家的学习资料时,他再三叮嘱基层同志,学习教育重在实效,要将“严深细实”贯穿始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力戒留痕不留心。强调要围绕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立足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以真学深学确保学思悟行、知信合一。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体干警。将“两手抓、两促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不能过高过早估计取得的成绩,针对不足抓紧补课,把教育整顿的成果及时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调研期间,林少春还深入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雅布赖镇巴丹吉林嘎查,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凝聚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处理好污水垃圾,为子孙后代留下良好发展空间。(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