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不出门  服务送上门

2020年02月23日15:26  来源:上都新闻
 

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不违牧时,正蓝旗农牧和科技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农村牧区生产需求,部署各有关二级单位全面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好本职工作。

从2月10日开始,旗畜牧工作站严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的落实及车辆、器具的消毒,派专业技术工作人员深入各苏木镇冷配站点,运送液氮、冷冻精液及冷配器械,使农牧民能够顺利开展冷配工作,保证疫情期间黄牛改良工作有序进行,确保2020年畜牧业生产顺利开展。

畜牧工作站站长乌兰说,畜牧工作站在疫情防控期间牧民不能自己来拿液氮的情况下,单位安排工作人员从2月10日开始到各苏木镇的检查点,给牧民送液氮,确保牧民做配种的基本条件,为牧民提供方便。

据了解,截止到2月21日,我旗各苏木镇配合旗畜牧工作站圆满完成了加液氮工作。

 

文图:额格希格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