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管控疫情 呼伦贝尔市临时关闭全市所有人群聚集场馆

2020年01月25日17:1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伦贝尔1月25日电(李睿)记者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管控疫情,全力保障全市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如期举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

一、从2020年1月25日0时起,全市严格控制或取消各类群体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报请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批准。

二、临时关闭全市所有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网吧、KTV、舞厅等人群聚集场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各自职能,切实做好取消或延期的群体性活动的舆论宣传和引导,争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届的理解支持。

四、以合适的方式告知广大市民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的公共场所活动,返乡人员尤其武汉返乡人员要自觉居家观察。积极引导群众配带防护口罩外岀。如有发热症状,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