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作出批示

2020年01月20日09:5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19日,全区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出批示,就实施健康内蒙古行动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晓晖指出,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是实施健康内蒙古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健康内蒙古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三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欧阳晓晖强调,实施健康内蒙古行动,需要各方面合力推进,抓好落实。要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构建科学健身体系,加大控烟力度、完善戒烟服务体系,加强心理健康、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健康环境,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要继续强化妇幼健康工作,保护儿童青少年健康,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健康保障,全生命周期维护人民健康。要加强慢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控、切实改善职业健康,有效防控重大疾病。要充分发挥蒙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要以实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化技术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监测考核,确保各项行动落地见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文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