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迎来旅客通关高峰

【查看原图】
检查员和返乡的中国旅客共迎新春。
检查员和返乡的中国旅客共迎新春。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6:54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位于祖国正北方的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迎来节前旅客通关高峰,该站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举措,兼顾外国人通关效率,确保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心情舒畅。

“辛苦了,欢迎回家过年!”伴随着检查员的微笑和问候,从蒙古国乌兰巴托回国过春节的张志军先生,从铁路口岸旅检现场“自助查验通道”刷护照、按指纹,只用10秒钟就办理完入境通关手续,愉快的踏上了返乡旅程。

“现在通关速度进入读秒时代,我们出入境更加方便、快捷,每次通关都很顺畅。”在蒙古国留学的内蒙古籍学生朝鲁门,拿着边检民警送上的鼠年吉祥物,脸上乐开了花,他说踏入国门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口岸执勤现场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在各执勤现场点缀灯笼、中国结、福字帖等体现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设置“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民警为出入境旅客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成立“服务小分队”,帮助旅客提拿行李,让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北疆国门一线,第一时间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旅客在国外打拼一年,非常辛苦,让他们第一时间顺畅通关,尽快和家人团聚,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格日乐介绍说。

“过年好”“春节好”“欢迎回家过年”,在祖国北疆口岸,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郭鹏杰 朱宇奇)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