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区政协召开第七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

2020年01月07日11:24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开言路,凝聚智慧,促进社会协同治理,近日,海拉尔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娟,副主席周淑芝、李杰、谢建民、张承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议程,围绕推进海拉尔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李娟指出,海拉尔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推进过程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医改的深刻变化和显著成效。面对医改中深层次矛盾日益凸显、交织繁杂的局面,要坚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巩固好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继续完善公立医院改革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在破解改革难题上不断探索创新。

李娟表示,区政协专题协商常委会是政协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增强履行职能实效的重要载体,既有利于政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也为政协委员知情问政创造了条件。希望各位政协常委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协商议政会议质量。

于再国代表海拉尔区政府,对海拉尔区政协围绕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的形式与内容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海拉尔区政府将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并以此来检查对照各部门工作,明确努力方向,更好地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不断向前迈进。海拉尔区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深化医改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关键环节,破解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深化医改的落实和效果。

会议对《推进海拉尔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调研报告》进行了情况说明,区卫健委、财政局、人社局、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常委分别就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行发言。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海拉尔区委、区政府关于办理海拉尔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提案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有关规范性工作制度;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内容。(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