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届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在海拉尔区举行

2020年01月07日11:2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促进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发掘培养冬季运动项目人才,丰富学校冬季运动内容,迎接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2019年12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伦贝尔市教育局、海拉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中学生冬季运动会暨2019年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广活动开幕式在海拉尔区第七中学东校区举行。副区长高名鸿及自治区、各盟市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呼伦贝尔市相关负责人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呼伦贝尔市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冰雪活动表演。俯卧式爬犁、冰上曲棍球、速度滑冰等冬季运动项目,与现场音乐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多样化的冰雪运动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12个盟市代表队的355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年来参与面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为期三天,各代表队将参加速度滑冰、雪地足球、平地出溜滑等3个大项、4个组别32个小项的角逐。 (付亚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