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郑宏范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并看望内蒙古参赛运动员

2021年07月13日17:47 |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一行与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赛事的内蒙古男篮代表队合影。

7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前,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一行看望慰问了内蒙古参加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男篮代表队等运动员,为挺进全国十二强赛的大学男篮队员和中学组男、女足队员加油。一同前往慰问的还有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

慰问中,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鼓励参赛队。

郑宏范对同学们打入全国决赛表示祝贺。他希望各参赛队突破自我、超越历史、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他勉励队员们与各省市队员多切磋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放眼全国、坚定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报效伟大祖国。郑宏范希望两地加强教育、体育合作交流,共同发展进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与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赛事的内蒙古男篮代表队握手并亲切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三年一届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竞争最为激烈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内蒙古代表团共派出14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其中中学组参加足球、田径、游泳、沙滩排球、武术、跳绳项目决赛,大学组参加田径、篮球、沙滩排球项目决赛。中学组男、女足是2014年足球改革以来内蒙古队伍首次在全国学生最高规格赛事上进入一线阵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登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目前,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田径比赛已经完赛,中学组足球、武术、跳绳及大学组篮球正在进行中。内蒙古共夺得2金2银4铜,取得3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4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