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2020年01月06日18: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工作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6日电(张聿修)1月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添彩、为体育强国建设尽力。

会议指出,2019年,自治区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强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因地制宜、博采众长,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高效推进“十四冬”筹办工作,各项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加强;二是持续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足球运动成绩取得新突破;三是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日渐完善,积极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四是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重大赛事参赛办赛亮出“内蒙古成绩单”;五是体育产业效益日渐显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六是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推动体育文化宣传和交流;七是扎实推进体育惠民改革,“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对2020年全区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力办好“一个盛会”、谋划编制“两个规划”、深入推动“三项改革”、统筹抓好“四个落实”:第一,全力办好“十四冬”冰雪运动盛会;第二,全面谋划编制“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第三,深入推动“三项改革”,扎实推动足球改革、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体育社团脱钩改革;第四,统筹抓好“四个落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落实竞技体育备战总要求、紧盯政策落实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