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电业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获市委、政府表扬

2020年01月03日16:09  
 

1月3日,内蒙古电力公司再次收到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公司所属鄂尔多斯电业局的发函表扬。表扬函中,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鄂尔多斯电业局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精心调度、全力以赴确保鄂尔多斯地区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运行,展现了敢于担当、无惧艰难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该市八个旗区工农业生产及城乡170多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全力推动重大供电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保障了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表扬鼓励。

2019年,鄂尔多斯电业局围绕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新要求,持续加大电网建设规模,加快电网建设速度,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6亿元,下大力气建设结构完整、布局合理、安全可靠的坚强电网,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促成公司与鄂尔多斯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电网建设、绿色能源发展、电能替代、电力体制改革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探索“党建+扶贫”模式,由该局主导支持的5兆瓦光伏产业村集体扶贫项目于10月并网送电,完成了24户贫困户用电“清零”达标任务,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19年,该局历时4个月建成浩吉铁路(内蒙古段)供电工程,为国家“北煤南运”战略通道建成通车提供了充足电力供应,客户发来感谢信为供电服务点赞。甘迪尔500千伏变电站及配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为鄂尔多斯中南部地区的220千伏枢纽变电站提供直接电源,乌审旗地区负荷接带能力由390兆瓦跃至670兆瓦。220千伏棋盘井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更换为2台360兆伏安主变,建成后将充分满足“十三五”末期棋盘井工业园区主要新增项目的用电需求……这份含金量满满的成绩单,充分彰显了该局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的努力。

该局将建设坚强电网作为服务“硬措施”托底的同时,提升“软服务”做支撑,着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以服务赢得主动。

该局全面贯彻“大营销、大服务、大市场”发展战略,出台《业扩包项目管理办法》,推行业扩报装环节“串改并”,专家服务队、大客户服务经理、网格化经理到现场、走上门提供用电服务等举措,突破现有的业务流程瓶颈,办理时限平均减少50%,用户“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提升。

鄂电人在地区转型发展中,以改革发展当好支柱的新姿,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大电力多边交易,交易电量208.85亿千瓦时,降低客户用电成本11.78亿元。落实“三零、三省”服务,受理小微企业报装91户,免费提供低压用电项目电能表7866块。全面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2019年累计为11万一般工商业客户节省电费支出约2.38亿元。修订《业扩包项目管理办法》,将小微企业低压供电容量由原来100千伏安提升到160千伏安,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加码”。同时,主动对接全市重点项目,切实保证陕京四线等重点工程落地,受理报装申请17912项,重点关注已建成未投产送电项目启动时限,配合蒙泰电解铝项目全面启动生产,总用电负荷达78万千瓦时,保证了重点项目可靠用电。(刘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