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阿拉騰達來:文藝輕騎兵唱響新時代主旋律

2023年03月22日09: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在蘇尼特左旗烏蘭牧騎排練大廳,舞蹈隊員們正在抓緊排練舞蹈《馬背情韻》。在烏蘭牧騎樂器室,以《禮贊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題目的好來寶節目也在緊鑼密鼓的排練中。一旁,全國政協委員、蘇尼特左旗烏蘭牧騎隊長、國家一級編導阿拉騰達來正在悉心指導。

  排練得差不多了,他把隊員們召集起來,開起了學習會。“我們烏蘭牧騎要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阿拉騰達來說,烏蘭牧騎作為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一定要堅定文化自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要擔當新使命,大力推動文藝創新,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1957年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誕生以來,烏蘭牧騎事業不斷發展壯大,已經從最初的1支9個人的隊伍,發展到目前75支隊伍、3500多名隊員的紅色文藝“大群體”,為促進文化傳播,鞏固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烏蘭牧騎在黨的好政策照耀下,不斷發展壯大。我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創作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傳遞黨的聲音,更好地豐富農牧民文化生活,讓烏蘭牧騎在人民群眾中深深扎根、永放光彩,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阿拉騰達來講得生動有趣,隊員們聽得聚精會神。隊員其布爾其其格表示,在新時代、新起點上,烏蘭牧騎隊員們更應該發揚自強不息、一專多能的精神,多創作優秀作品,把黨的好政策轉化為藝術作品,更好地服務農牧民。(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