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宣部捐贈百萬愛心資金助力科右中旗基層防疫

2023年02月04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31日,中宣部向科右中旗捐贈100萬元愛心資金,助力當地農村牧區疫情防控,切實扛起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和對口支援的責任。

  針對當前疫情峰值已過、醫療救治仍處高位平台期的實際情況,科右中旗將這一筆資金用於為基層醫療機構配備制氧設備、呼吸機、藥品,為農村牧區群眾免費發放預防性藥品,開展困難群眾幫扶救助等。

  中宣部此次百萬元資金的注入,解決了科右中旗農村牧區醫療救治設備、藥品等不足的實際困難。將進一步助力該旗農村牧區各醫療機構為轄區群眾提供日常診療服務能力,方便群眾就近診療監測,減輕困難群眾負擔,推動該旗疫情防控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據中宣部挂職干部、科右中旗副旗長汪洋介紹,自定點幫扶科右中旗以來,中宣部先后選派8名干部挂職幫扶,累計協調項目資金超10億元,捐贈資金物資3000多萬元,在全面落實“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發展思路下,有力地推動了科右中旗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同時,中宣部還加大文化建設、教育發展、電商助農等方面的幫扶力度,指導當地廣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新時代農牧民素質提升工程,全面提振了農牧民群眾致富增收的精氣神。(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