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優服務、擴開放 先聚合、再聚變

王莉霞調研“蒙科聚”科技創新平台

2023年02月04日08: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3日,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調研“蒙科聚”科技創新平台,了解科技創新促進中心、“蒙科聚”科創“一張網”、蒙科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建設運營情況。

  王莉霞說,“一張網”能不能用、能不能真管用,關鍵要抓服務、抓開放。要面向服務對象廣泛宣傳,讓科研人員和企業知道這個網、用上這個網。要邊啟動、邊使用、邊完善,走到用戶當中,建立訴求反饋機制,跟蹤解決問題,避免“建歸建、用歸用”。要打造好“一中心”、“一公司”,不拘一格選人才、用人才,用開放的思維找能人、找明白人,讓他們放手去干。要與各盟市和廣大企業、科研院所充分協作,特別是加強與內蒙古科學技術研究院的合作,凝聚合力促進先聚合、再聚變。

  隨后,王莉霞來到福流能源科技公司、海特華材科技公司,仔細了解企業科技研發、項目合作和科創中心服務保障情況。她說,高新技術企業就要突出創新,想方設法把科研成果同生產端對接起來,加強技術應用、產品推廣,盡快佔領市場。要把企業各類訴求都納入到“一張網”裡形成長效解決機制,幫助企業找市場、找訂單,讓互有需求的公司盡快把手握在一起,推動企業做大做強。要加強人才引進,力求引來一個人才、聚合一個團隊、落地一批成果。

  包鋼、包獻華參加。(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