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科右中旗利用157亩闲置土地延长产业链

2022年10月11日08:0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科右中旗通过引进新项目、争取政策等有力措施,解决了兴安盟湘蒙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项目157亩闲置土地的问题,不仅得到了企业认可,更促进了全旗肉牛肉羊产业链条的延长。

  兴安盟科右中旗发改委主任白长海介绍,兴安盟湘蒙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8亿元。项目在完成保鲜库、包装车间设施建设后,受资金困难等因素影响,导致暂停后续建设,闲置土地面积达157亩。

  结合全旗肉牛肉羊产业链发展实际,科右中旗利用兴安盟湘蒙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项目闲置土地,引进内蒙古华阳牛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的100万只肉羊屠宰及熟食制品生产加工项目,并通过回购现有保鲜库、包装车间作为农畜产品冷链物流附属设施的方式,有效盘活闲置资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年平均利润达3500万元。

  与此同时,结合兴安盟湘蒙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华阳牛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身发展实际和优势,科右中旗又促成了2家企业在牛羊肉制品冷链物流销售方面的合作。前者利用自身广泛的农畜产品市场渠道,借助后者成熟的牛羊肉加工产品技术,建立稳定的生产运输销售网络,实现企业互惠互利。科右中旗还借助上级有利政策,为内蒙古华阳牛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争取到专项债,用以建设冷链物流基础设施新项目。 (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