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发挥“一体两翼”优势 助力冷链物流发展

2021年12月2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冷链物流连接田间地头、百姓餐桌,是重要的民生领域。内蒙古作为国家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和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发展冷链物流对提升全区商贸物流专业化水平、保障食品农产品质量、促进居民消费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主动作为,结合实际提出创新性政策和金融支持思路举措,与自治区商务厅共同研究金融支持冷链物流的方向和政策,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内商流通字(2021)761号),为完善自治区商贸冷链物流基础设施赋能。

敏捷反应 精准服务 全力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务部和中国银行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商流通函〔2021〕513号),中国银行将面向全国提供10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用于支持全国冷链物流发展。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践行总行战略,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建立重大项目对接库,与顺丰速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供便捷、高效、创新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聚力深耕 创新赋能 推动冷链物流驶上发展“快车道”

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充分发挥“一体两翼”金融服务优势,围绕冷链物流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专业品类冷链物流建设、国际冷键物流建设、冷链物流标准化绿色化建设及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重点领域,全面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在融资、资金结算、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分类解决不同规模、不同性质的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原则,加快重大项目审批时效,并在贷款规模分配方面予以倾斜并给予利息优惠。对于符合“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战略方向的重大项目,将享受贷款利息白名单政策。

下一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充分积极践行国有大行初心使命,精准滴灌、润厚实体,助力自治区冷链物流产业健康发展,扎实推动自治区走深走好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贾婧、廉安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