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图书馆举行

2021年12月22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书首发式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新书首发式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2日电 (王慧)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专家编写、方志出版社出版的地方史志类图书《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行。

据介绍,《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既是旅游者了解呼和浩特市历史的一扇窗户,也是一本简明版的科普读物与文物教材。该书分为史前文化、青铜时代、战国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辽金元时期、明清时期、近现代旧址八个篇章,字数274千字。

该书以文物古迹为主线,以不同时期的代表性文物为支撑,结合历年考古调查、发掘成果,深度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的历史文化信息,牢固把握城市发展脉络及特征,深刻反映地方文化特质以及各民族人民团结奋进、共同开发和建设这块土地的历史过程。重点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主,图文并茂,力求客观真实、科学严谨。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以纸质书籍出版的方式品读呼和浩特的城市历史故事、城市发展;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通过全民阅读月,扩大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以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全民阅读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取得实效,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全民阅读服务。

该书对于深入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历史文化信息,把握城市发展脉络及特征,规范各地区、各部门准确了解呼和浩特历史,规范导游员准确讲解呼和浩特市历史,更好宣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