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统计局:围绕战略定位 发挥统计服务保障作用

2021年12月17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统计局近日召开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统计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内蒙古发展战略定位发挥统计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高远、鼓舞人心,是引领内蒙古未来五年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区统计系统要切实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要学习并明确未来五年全区奋斗目标与任务,二要领会其中“提能升级”的相关要求,三要领会实现目标任务的根本保障,四要深悟其中的深刻启示。

  会议强调,要深挖细研并聚焦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指标体系、细化统计数据、加强分析研究等手段落实党代会精神,发挥统计的服务保障作用。一是做好区域经济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批课题研究;二是聚焦转型升级,建立相关政策台账和分析台账,有计划、分阶段推进相关产业分析;三是聚焦社会保障,通过部门间合作交流,寻找切入点进行城乡统计研究与收入、人口等方面统计研究。(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