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24.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春耕生产“护航”

2022年04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农田高标准,丰收有底气。为打造“田成方、树成行、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广大农牧民春耕生产。

在兴安盟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界仁达坝嘎查高标准农田现场,一辆打井机正在紧张施工,工人经过15分钟的打井作业,井口成功出水。水源井更新后,管道工程、排水工程、电力配套工程、地下水监测及信息化管理系统、渠道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及林业措施等将陆续开始施工。

更新井打出水。李娜摄

在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施工单位正倒排工期,通过现场督查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在4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内蒙古瑞森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强说:“我们计划项目是5739亩地,计划完成更新井33眼,现在已全部实施完成。地埋管道是38000米,现在进行的是2万米左右,道路工程一共是7公里,差道路压实阶段,电力工程马上进行施工。”

机械作业中。苏日嘎拉图摄

在高力板镇高林套海嘎查高标准农田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将地埋管进行热熔对接。这条管道铺设运行后,农牧民在家用手机就能进行“智能浇灌”,既省时又省力,还能减少旱涝。旗农牧和科技局农田建设股工作人员白长海:“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以后,老百姓耕地实现稳产增产,节水、浇水更加方便、省工省时。”

工人焊接地埋管。李娜摄

2022年2月,科右中旗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始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9亿元,建设面积24.2万亩,内容包括更新机电井、埋设输水管道、输配电建设、修建田间生产道路和农田防护林等,涵盖全旗12个苏木镇、51个嘎查,项目将于4月底完成全部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24166户农牧民受益。(李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