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外運6億噸煤炭保障29個省區市用煤需求

2022年11月24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自治區能源局數據,今年前10個月,全區煤炭產量9.95億噸、同比增長17.6%,銷量約9.76億噸、同比增長約20%。其中,銷往區外6億噸,佔總銷量的61%,有力保障了全國29個省區市用煤需要,有效緩解了全國煤炭供應緊張局勢。同時,全區前10個月外送電量達185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8%,外送電量居全國第一,有力地服務了全國電力保供大局。

  這幾日,位於鄂爾多斯市烏審旗的營盤壕煤礦正在滿負荷生產。該礦目前日產量1.7萬噸,全年預計完成產量500萬噸。“今年以來,我們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安全生產和保供工作。”營盤壕煤礦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了積極發揮能源供應“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今年以來,內蒙古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產,從多方面著力,全力以赴保障煤炭、電力安全穩定供應。一方面,加快釋放煤炭先進產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在產煤礦應產盡產、滿產達產,加快在建煤礦建成投產,指導煤礦企業科學制定生產計劃,優化生產組織,提高生產效率。另一方面,積極承擔國家下達內蒙古的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任務,督促煤炭供需雙方嚴格執行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有關規定,不斷提高履約水平,穩定煤炭供應基本盤。同時,強化電力安全穩定供應,加強支撐保障和調節型電源建設,加快推動電網網架建設,有序推進煤電機組“三改聯動”,強化電煤供應調度和庫存監測,督促發電企業嚴格履行發電主體責任,確保機組應發盡發。(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