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碳中和研究中心揭牌

2022年06月28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26日,内蒙古碳中和研究中心在呼和浩特市揭牌。

  碳中和研究中心由内蒙古经济学会、内蒙古龙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主要致力于自治区“碳中和”技术和产业发展方面的研究与推进,为内蒙古实施“双碳”行动提供研究咨询服务。中心主要工作内容为课题研究、政策咨询、项目咨询、工程咨询、建立专家智库、派遣专家顾问、组织专题论坛、开展创新活动、建立产学研融合平台等。中心成立后,将着力打造自治区化工产业领域先进技术、研发成果和设备产品等引进和转化平台,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合作开展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数字转型”为主要内容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活动,推进相关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当日举行的内蒙古“双碳”行动研讨会上,区内外多位专家学者还围绕“双碳”目标与任务、绿色转型、科技创新、二氧化碳捕集技术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