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这十年·内蒙古 | 因为“风”“光”无限好 到处都是绿能涌动

2022年08月22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 (富丽娟)据8月22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内蒙古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电力总装机达到1.56亿千瓦,外送电能力达到7000万千瓦,外送电量连续17年领跑全国,累计生产煤炭98.9亿吨、外运59.3亿吨,发电4.9万亿千瓦时、外送1.8万亿千瓦时,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煤电、煤化工基地。

温暖千座城、点亮万家灯,内蒙古尽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担当。内蒙古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鄂尔多斯羊绒衫“温暖了全世界”,现在鄂尔多斯的能源温暖了大半个中国。当然不止是鄂尔多斯,内蒙古还有不少地方“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而且不止是盛产煤电,内蒙古因为“风”“光”无限好到处都是绿能涌动。

十年来,内蒙古新能源装机达到5600万千瓦、占电力装机比重超过1/3,新能源发电量达到1191亿千瓦时、居全国首位。稀土就地转化率提高到75%以上,包头稀土钢轨为全国近四成的高铁铺上了优质“跑道”。这两年,全国煤电供应紧张,内蒙古坚决扛起能源保供的重大责任,仅鄂尔多斯一个市就完成了国家交付的18个省煤炭保供任务。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