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深入科左后旗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3日08:28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1月2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不打招呼、直插一線,深入科左后旗部分鎮村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孟憲東先后來到努古斯台鎮雅莫嘎查、阿古拉鎮特格希白乙嘎查和阿古拉嘎查,實地察看區域核酸檢測開展情況,了解隔離轉運、物資保障、人員調配等工作,向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針對核酸採樣、送檢等環節發現的問題提出具體整改要求。

  孟憲東指出,當前,科左后旗疫情形勢嚴峻復雜,防控任務艱巨繁重。核酸採樣檢測進度和質量事關疫情防控全局,目前採樣慢、送檢慢問題比較突出。要堅持以快制快,“採、送、檢、報”各環節都要規范操作、高效銜接,做到快採、快送、快檢、快核、快報,不漏一戶、一落一人,確保按規定時間完成。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好各方面抗疫力量,有效整合干部、村醫、衛生院、網格員、志願者等人力資源,發揮好協同作戰優勢,切實加強鎮村人員培訓管理,做到分工明確、責任清晰、落實有力。要加大輿論宣傳引導,耐心做好群眾溝通解釋工作,強化生產生活服務和人文關懷,切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市委常委、秘書長莫日根巴圖參加。(施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