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提拔318名抗疫一線優秀干部

2022年10月29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經市委研究決定,閆雪濤同志任阿魯科爾沁旗人民政府副旗長﹔楊猛同志任紅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淨同志任赤峰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支隊長……”9月30日,赤峰市委提拔重用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優秀干部。

  今年以來,赤峰市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錘煉培養干部主戰場、考察識別干部主渠道,及時提拔使用吃苦耐勞、實績突出的干部,動員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沖鋒陷陣、擔當作為,努力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全市共在疫情一線選拔任用干部318人,其中正處23名、副處72名、正科81名、副科84名,科級及以下58名。

  堅持將防疫“主戰場”作為淬煉干部的“練兵場”。在歷次疫情防控中,赤峰市各級組工干部全員奔赴疫情防控一線,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直插隔離場所、交通卡口、封控重點區域等疫情高風險一線督查指導、識別干部,把了解干部的“探頭”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他們變辦公室“聽轉播”為基層一線“看直播”,通過察臨戰狀態看政治敏銳度、察統籌部署看駕馭全局能力、察宣傳動員看協調組織能力、察吃苦奉獻看為民情懷和斗爭精神,在重大關頭、關鍵崗位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質和能力本領,切實把在“疫”線擔當作為的優秀干部精准識別出來。在一次次疫情防控應急處置中,赤峰市各級組織部門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1256名,為事業發展儲備了一批高素質干部隊伍。

  赤峰市堅決對在疫情一線識別出來的好干部做到大力褒獎、大膽使用,對在疫情一線不擔當、不作為,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及時調整,樹立起干部既能上得來也能下得去的正確用人導向。年初以來,全市因疫情防控不力問責處理干部共22人,其中調整“疫”線不勝任不適宜干部7人。

  “一次疫情就是一場大考,赤峰市各級組織部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這一重要契機,切實考准考實各級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工作實績,並將識別出來的好干部及時大膽使用起來,不斷激勵廣大干部擔當實干,持續為赤峰市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保駕護航。”赤峰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喬宇馳說。(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