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三步走”构建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2022年06月28日16:58 |
小字号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为打通干部监督信息共享壁垒,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破解监督方式单一等难题,不断丰富干部监督信息载体和来源渠道,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监督队伍,切实提升干部监督水平,打造严督实管干部新常态。

搭建“一个载体”,拓宽干部信息渠道。创新构建一批干部监督信息新载体,在干部提拔和职级晋升考察环节,探索将干部与领里关系、服务社区等情况,纳入征求所在社区、居民委员会意见范围,有效拓展干部日常监管范围,建立遵章守纪、接受监督与自觉自律、主动作为有机统一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新模式,切实提高全旗基层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对所有新提拔干部全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征求干部监督意见,监督成效明显。

召开“一次会议”,形成干部联动机制。制定印发《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由旗委组织部牵头,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审计等18家单位组成的干部监督联系通报制度,依托部门职能全面梳理排查干部监督信息,定期综合研判处理,形成干部监督合力。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台账,明确干部监督信息反馈联络员,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实现干部监督信息资源及时共享,提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建立“一支队伍”,织牢干部监督网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监督员队伍,每个单位固定一名工作人员为监督员,明确定期上报干部日常监督信息职责,及时上报干部不在状态、违规违纪、不担当不作为等异常情况,构建严密干部监督网络,全面掌握干部“八小时内”情况;整合社区网格员力量,赋予干部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了解掌握干部“八小时外”情况,有效规范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刘晓丽)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