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内蒙古九原区选用干部:不凭印象 看实绩

2022年06月04日21: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对9名不胜任工作的科级干部,给予岗位调整或组织处理;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名副科级干部予以提拔,对日常表现突出的24名优秀年轻干部给予职务职级晋升。

今年以来,九原区在贯彻落实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过程中,“严格选人用人,让能担当者上;严格考核评价,让不能担当者让;严格管理监督,让不愿担当者下”,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如何把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用起来?九原区的作法是,在严格遵循组织程序的基础上,不简单以票取人、凭主观印象用人,而是以实绩为导向,建立科级领导干部日常表现正、负面清单,全面衡量干部的政治素养、担当意识、工作能力、为民情怀等。今年4月以来,已将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名副科级干部提拔为科级正职,把日常表现突出的4名优秀年轻副科级干部提拔为正科级;对日常表现突出的24名优秀年轻干部给予职务职级晋升。

同时,探索运用“综合式”“报告式”“通报式”“登记式”“晾晒式”等五种考核方式,对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季度排名,对连续2次排名在全区各系统靠后的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用系列措施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过去选拔干部,主要靠推荐、考评等,‘印象分’很高;现在更要看实际能力,让有能力的干部有平台,让不称职的干部‘下舞台’。”九原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区已对5名素质能力不适宜继续担任其职务的科级干部,交流到其他岗位;对2名重点工作履职不力的科级干部,调整出正职岗位;对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不力的科级干部分别给予约谈、诫勉的组织处理。另外,区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对4名符合规定的干部予以容错纠错,保护能为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记者 贾立君)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