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九原区:作风建设给力干事创业

2022年05月02日12:35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把握方法、提升效率,时代呼啸的车轮迎面开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时不我待的脚步光影同行……”近日,九原区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科级干部实战交流大会在全区科级干部自创诗歌《九原飞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科级干部实战交流活动为全市首创,是九原区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环,也是九原区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项目之一,前期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社会民生、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五个专业领域选择40名科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战展演,激励广大干部增强发展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九原区住房保障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志鹏表示:“感谢组织提供年轻干部互相交流的平台,让我学到了知识,更体会到每个行业干部的辛勤付出,下一步,我将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倍工作,保持好年轻干部善学习、善吃苦、善担当的优秀形象。”

九原区紧紧围绕“打造四个承载地、构筑一个新平台、建设三个示范区、建成一座幸福城”的发展定位,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老问题新表现,集中一年深入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抓落实、争一流”为主要内容的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九原区第一期“干部课堂半月谈”培训活动现已启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检验授课干部对政策理论的掌握情况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形成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学风,激发领导干部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进步的新能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九原区还将围绕“强化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质”“深化学思践悟、凝聚思想共识”“对准问题开刀、推动作风转变”“激励担当作为、打通‘能上能下’”四方面,把“边学习提高认识、边查找整改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全力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张慧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