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3年內蒙古高考報名11月16日開始

2022年10月29日08: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下發《關於做好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報名工作通知》,對2023年高考報名工作進行安排和部署。

  通知明確,2023年內蒙古高考報名時間為11月16日9:00至11月27日18:00,所有考生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預報名、報名資格審核、網上繳費和現場確認等報名手續,逾期不予受理相關報名手續。凡在內蒙古參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及錄取的考生,包括秋季統考、職教師資考試、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考試、殘障生單獨考試、高職班、高職單招、三二分段、少年班、消防單獨考試、特殊拔尖人才選拔試點(如數學英才班)等考試類型和強基計劃、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員(含一級運動員單考)、保送生、其他單獨招生等錄取類型,均須按規定履行報名手續。

  內蒙古高級中等教育學校就讀的應屆畢業考生原則上在學籍所在地的旗縣(市、區)(以下簡稱旗縣)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名,高級中等教育學校往屆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力等其他考生原則上在戶籍所在地的旗縣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名。在內蒙古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人,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証》,可在簽發地盟市招生考試委員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符合條件的港澳台籍考生按教育部有關規定申請報名。符合報考條件且擬報考國家專項計劃、高校專項計劃的考生,須在戶籍所在地報名。

  通知還強調,考生原則上在報名旗縣參加考試,以下4類考生可以由盟市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安排在指定旗縣集中組織參加考試:蒙語授課的考生﹔高職對口招生的中等職業學校考生﹔國家通用語言授課加試蒙古語文乙的應往屆生﹔外語應試語種為英語以外的考生。

  今年內蒙古繼續實行網上報名,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無法到現場確認的考生,可以申請線上確認。(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