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做官先做事 提职先担当

2022年10月04日07: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最近,自治区党委命名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并对符合条件的进行了提拔重用。自治区党委明确,对优秀模范干部组织上要褒奖、重用,该提拔的提拔,该晋级的晋级,该重用的重用。这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就是要做官先做事、提职先担当。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选用干部,就是要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空间、有干劲、有盼头。有的地方用干部,往往只看资历、看轮到谁了,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看不出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有什么差别。赏罚不明,百事不成;赏罚若明,四方可行。各级要大张旗鼓表彰奖励担当作为、敢干实干的干部,对工作干得出色,尤其是对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及时发现出来、大胆使用起来。

  让干得好的上是导向,让干得差的下也是导向,该下的下不去同样会影响干部担当作为。如果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长期占着位子下不去,既耽误事,也会损害其他干部的积极性,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凉了心。各级要畅通下的渠道,探索用好各种下的方式、优化下的程序,推动干部能下常态化制度化。对那些拈轻怕重做样子、回避矛盾绕弯子、安于现状混日子的干部该调整就调整,对那些关键时刻经不起考验、敷衍塞责甚至临阵退缩的干部就要果断调整,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把位子腾出来,让给那些担当作为的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