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少开会 多干事 以上率下转会风

2022年09月27日14:15 | 来源:腾格里网
小字号

今天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把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三个会议合并在一起召开,会议不到一小时。自治区党委率先垂范转变会风,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持续传递出少开会、多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

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治区党委提出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三多”中的“一多”,就是会议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尖锐地指出,很多领导干部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很多会议人员不少、质量不高,严重浪费时间和人力。

“三会”合一是又一次转作风的动员令。开会,就开有质量的会,开准备充分的会。那些只议事不定事的会尽量少开,那种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能不开就不开。“填会海”,填的就是跑会、陪会的会,就是坐而论道、议而不决的会,整治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庸政、懒政。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文山会海和不必要的活动中摆脱出来,把心静下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解决问题和抓落实上,真刀真枪整治形式主义,以作风强党性、以作风带发展、以作风树形象,全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把工作的劲头和效率提上来,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来。(苏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