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

孫紹騁講話 王莉霞主持 李秀領出席

2022年10月24日16: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領導干部大會,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講話。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大會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大會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等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出席。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領導干部大會,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10月2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領導干部大會,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孫紹騁說,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舉旗定向、凝心聚力、擊鼓催征,是一場給黨指方向、給國家增底氣、給全國人民謀福祉、給中華民族添信心、給世界發展注活力的歷史性盛會,不僅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劃時代、裡程碑的重大意義,而且在國際社會產生了積極而廣泛的重大影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一定要從政治、戰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好大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

孫紹騁說,黨的二十大報告高瞻遠矚、氣勢恢宏,縱覽歷史、經略未來,深刻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宣言書、萬眾一心走好新的長征路的集結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動員令,是我們黨踐行初心使命、引領時代發展、推進復興偉業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原原本本學習、逐字逐句研讀報告,全面准確深刻理解把握報告精神,特別是要深刻領會大會主題這個“靈魂”和“總綱”,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切實把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學懂弄通、學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認真學習貫徹新修改的黨章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全面提高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孫紹騁說,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願,這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呼喚。新時代10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是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我們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我們取得的。“兩個確立”已經寫在了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寫在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坎上,是我們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總書記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緊緊跟隨總書記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孫紹騁說,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各地各部門要抓緊行動起來,精心組織開展學習培訓、宣傳宣講等工作,迅速興起熱潮,推動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要避免空談、求真務實,緊密結合實際,認真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思路和舉措,進一步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見行見效,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提質增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切實讓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提早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細化目標任務,實化工作舉措,強化項目儲備,變“貓冬”為“忙冬”,確保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項工作呈現新氣象。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踐行“三個務必”、做到“三個牢記”,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擔當作為、真抓實干,落實好二十大精神,譜寫好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