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馬鈴薯主產區多個示范基地畝產超4000公斤

2022年10月24日10: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目前,內蒙古馬鈴薯已收獲完畢。在錫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等馬鈴薯主產區,農牧部門組織專家分別對2022年馬鈴薯綠色高質高效行動示范基地進行了實收測產,多個示范基地畝產超過4000公斤。

  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千斤溝鎮三結村殷富剛千畝示范基地種植的品種為費烏瑞它,平均畝產達到5173公斤﹔千斤溝鎮察布淖村河北久恩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萬畝示范基地種植的品種為希森6號,平均畝產達到5163公斤。在呼和浩特市武川縣,可鎮霍家溝村天兔農產品專業合作社郭志強千畝方中的260畝連片V7品種示范地塊平均畝產4396公斤﹔大青山鄉干隻汗村聚金源種植專業合作社曹仝柱千畝方中的400畝連片雪川紅品種示范地塊平均畝產為4211公斤。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賁紅鎮黃羊城村種植戶張偉的種植面積為2000畝,品種為沃土5號、雪川紅,畝產達到4500公斤﹔察右中旗科布爾鎮聖和義村種植戶聶永珍種植600畝馬鈴薯,品種為希森6號,畝產達到4500公斤。

  據了解,今年內蒙古中西部馬鈴薯主產區整體氣象條件不利,部分地區遭受了干旱等災害,且早霜明顯提前。但各項目區實施綠色高質高效行動和自治區優質高效增糧行動,加強技術指導,產量和品質仍達到較高水平,實現了穩產增效的目標。各示范基地選用新品種和優質脫毒種薯,集成應用合理輪作倒茬、增施有機肥、測土配方施肥、高壟栽培、滴灌水肥一體化、病虫害綜合防控、全程機械化生產作業等綠色優質高效技術,有效提高了內蒙古馬鈴薯單產水平,為增加種植效益發揮了很好的示范引領作用。(記者 韓雪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