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麼永波代表: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8日15: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舉旗幟、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是指導我國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發展的行動綱領。”黨的二十大代表、錫林郭勒盟委書記麼永波說。

麼永波代表表示,報告總結回顧了過去5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歷程,客觀評價了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是在黨的光輝歷程上樹立的又一座裡程碑。“取得這些成績,最根本的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麼永波代表說,“從錫林郭勒盟發展實踐看,全盟上下按照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量身定制的‘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全盟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團結、文化繁榮、邊疆安寧,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報告指出,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和實際成效。”麼永波代表說。

麼永波代表認為,報告通篇彰顯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處處強調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確提出了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時代要求,反映出我們黨抓黨的建設是一以貫之的,從嚴治黨的螺絲越擰越緊,也充分表明,我們黨對執政黨建設規律有了更高更自覺的把握和遵循。

嶄新征程催人奮進。“報告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錫林郭勒盟將把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切實把全盟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奮力譜寫現代化錫林郭勒發展新篇章。”麼永波代表表示。(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