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張鳳山:“更加努力,把服務做到底!”

2022年10月18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感覺特別振奮。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專門服務中小微企業的民營企業家,我要更加努力,把服務做到底!”剛看完直播,張鳳山就迫不及待地在電話裡向記者講述著他的感受。

  張鳳山是幾家中小企業的老板,但最讓他引以自豪的頭銜不是董事長、總經理之類,而是包頭市中小微企業綜合服務協會黨支部書記、會長。

  2016年,由張鳳山聯合包頭市當地40家中小微企業,注冊成立了這家協會,旨在為包頭、內蒙古乃至全國的中小微企業服務。

  “我自己開辦的是一家財務公司,在給眾多中小微企業服務時,我發現他們除了有財務方面的需求外,還有法律糾紛、融資難、人才短缺、產品銷售不暢等諸多難題,於是,我就把這些企業進行資源整合,各自發揮所長,一起解決問題。”張鳳山說。

  協會成立后,劉海成的企業在雲南投資的糾紛解決了﹔潘淑娟的企業產品滯銷問題解決了﹔劉康平的企業融資難的問題解決了……企業的難題一一解決。漸漸地,協會成員單位由當初的40家發展到現在的400多家。

  “盡管成員單位越來越多,但我們的服務對象不能只是這些,還有更多的中小微企業需要幫助。為此,就得有個規范的、集中的、方便企業來辦事的場所。”張鳳山說。

  2018年,協會租下了包頭市工商聯大廈一樓大廳,這是內蒙古唯一一家以社會組織服務民營企業的辦事大廳,也是當地中小微企業的“家”。

  大廳開設了“普惠金融”“法律服務”“工程造價”“心理咨詢”等6個辦事窗口,企業的常見難題基本都能在這裡得到解決。

  隨著業務量的不斷增加,這處800平方米的大廳已經遠遠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和事業的發展。“線下服務很有局限性,要想一年365天不間斷服務,就得搭建一個線上平台,可是,錢從哪裡來,協會只是個非盈利的社會組織。”張鳳山說。

  他四處奔波,到處游說。2021年,包頭市工商聯免費將大廈二樓1500平方米的地方讓協會使用。協會很快開發了“中小微365服務民營企業平台”小程序,開設財稅、優化營商環境、以商招商9大板塊。截至目前,在線注冊會員2萬多家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平台當年就榮獲“全國創業創新典型案例”。

  說起這個平台,最令張鳳山看好的是“名優特甄選”板塊,就是把全國各地的名優特產品找回來、擺上架、賣出去,讓民族品牌唱響神州,走向世界。

  事業在一天天壯大,美譽在一天天增多,但張鳳山始終沒有忘記,他曾經是一名軍人。軍人的堅毅鑄就了他的風骨,12年的軍營生活孕育了他的情懷。今年3月,張鳳山又成立了“包頭市退役軍人雙創中心”,幫助60名退伍軍人成功創業。

  聽到的感謝不計其數,但張鳳山總顯平靜,他說:“我是一名黨員,正是有了黨的培養、軍營的歷練和政府的關懷,我才有了今天,所以能為別人、為企業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真的沒什麼值得驕傲的。”(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