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2022年08月27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出“组合拳”。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通辽、赤峰等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激励干部改进作风,把内蒙古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进行研讨交流,大家开列清单数任务、对照先进查不足、聚焦难点想办法。

  同时,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树形象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推动落实落细、提升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发出号召,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下一步还将向区直机关团员青年印发担当作为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良好的氛围、鲜明的导向,是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关键。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利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自治区党委“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持续推送区直机关各单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发布体会文章,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揭榜领题”项目,拓展工委机关处级干部、厅局新任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考察内容,到其居住社区了解8小时以外表现,作为考察重要依据,确保拟任人选德才兼备。在工委机关内部改进干部年度考核方式方法,凭发展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 (见习记者 杨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