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科右中旗利用157畝閑置土地延長產業鏈

2022年10月11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五個大起底”行動開展以來,科右中旗通過引進新項目、爭取政策等有力措施,解決了興安盟湘蒙農業開發科技有限公司農產品加工物流園項目157畝閑置土地的問題,不僅得到了企業認可,更促進了全旗肉牛肉羊產業鏈條的延長。

  興安盟科右中旗發改委主任白長海介紹,興安盟湘蒙農業開發科技有限公司農產品加工物流園項目於2019年開工建設,總投資3.8億元。項目在完成保鮮庫、包裝車間設施建設后,受資金困難等因素影響,導致暫停后續建設,閑置土地面積達157畝。

  結合全旗肉牛肉羊產業鏈發展實際,科右中旗利用興安盟湘蒙農業開發科技有限公司農產品加工物流園項目閑置土地,引進內蒙古華陽牛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總投資1億元的100萬隻肉羊屠宰及熟食制品生產加工項目,並通過回購現有保鮮庫、包裝車間作為農畜產品冷鏈物流附屬設施的方式,有效盤活閑置資產。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收入5.5億元,年平均利潤達3500萬元。

  與此同時,結合興安盟湘蒙農業開發科技有限公司和內蒙古華陽牛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自身發展實際和優勢,科右中旗又促成了2家企業在牛羊肉制品冷鏈物流銷售方面的合作。前者利用自身廣泛的農畜產品市場渠道,借助后者成熟的牛羊肉加工產品技術,建立穩定的生產運輸銷售網絡,實現企業互惠互利。科右中旗還借助上級有利政策,為內蒙古華陽牛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爭取到專項債,用以建設冷鏈物流基礎設施新項目。 (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